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美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沒完沒了!川普11日再度推文,砲轟柯米將談話備忘錄洩漏給媒體,是既非法又懦夫(cowardly)的行為。但差不多同時,他的兒子艾瑞克(Eric)掌管的慈善基金會,被爆有募款流入川普名下的川普集團,紐約州檢察長已經展開調查。

川普推文表示,他認為柯米洩密遠超過任何人想像,「合法嗎?非常懦弱」!此推文已經有超過2萬人轉貼。

柯米8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作證,之前不但先揭露備忘錄內容,在作證時也痛批川普說謊,指控川普3度要求效忠,還要他在通俄門一案上,放過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

路透社報導,川普回應否認自己向柯米「關說」通俄門案,形同反控柯米說謊;還表示自己百分百願意在宣誓下作證。據了解,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正式要求白宮交出川普與柯米會面的紀錄,包括錄音。

但川普已經按捺不住,11日搶先在推特砲轟柯米「懦夫」。只是,川普的衰運似乎才正要展開,根據中央社12日報導,川普兒子艾瑞克(Eric)掌管的慈善基金會,被爆有募款流入川普名下的川普集團,紐約州檢察長已經展開調查。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獲得的報稅資料,艾瑞克川普基金會每年都會在川普名下球場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舉辦慈善高球賽,原本1天的賽事費用不到5萬美元,但後來飆升到2015年的32萬2000美元,但艾瑞克宣稱花費約10萬美元,數字差距欵有內情,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已經開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