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林飛帆今晚舉辦婚宴。對於有人要來抗議表達意見,林飛帆的好友、擔任工作人員的陳為廷說,他們表示尊重,但希望不要影響婚宴進行。

陳為廷說,這兩天林飛帆都是平淡的心情籌備婚禮,據他所知,林飛帆所邀請的都是至親好友,政壇人士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以及FREDDY,也因此都是至親好友,基於保護他們的隱私,不會公布宴客名單。

陳為廷表示,婚宴在傍晚6時開始、9時結束,當初是林飛帆和未婚妻一起來看過場地,覺得很滿意,才會選擇在這舉辦婚禮,而後引發的爭議則是始料所未及,如果造成大家的不便,林飛帆要表示歉意。

至於可能有人到場抗議,陳為廷說,他們以前也參加過很多抗議活動,因此對於別人要表達抗議意見,都表示尊重。不過因為今天是婚宴,希望要來抗議的團體不要影響到婚宴的進行。

林飛帆的婚禮今天傍晚將在彰化顏氏牧場舉行,彰化警方不敢大意,昨天兩度前往顏氏牧場周邊進行沙盤推演,同時過濾相關情資,維持周邊交通以及秩序。

彰化警分局指出,原本說要路過的彰化縣反年金改革聯盟已決定取消活動,不過仍有某政黨團體50多人到場抗議,考量到抗議人數以及彰139線假日車多,維安員警人數從12人增加到40人。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11日上午來台,他被問到此行是否參加林飛帆的婚禮,僅點頭致意,沒有接受任何採訪。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