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賀高雄市的姊妹市,美國波特蘭市一年一度的玫瑰節盛會,高雄市長陳菊受邀參加剪綵與開幕致詞,陳菊表示,29年前高雄捐贈龍舟做為兩個城市間友誼的開始,她期待兩個城市在其他議題也有更多的結盟與成果,陳菊隨後也與一同前往的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參加玫瑰節中最盛大的「玫瑰花車大遊行」。 

波特蘭素有「玫瑰城」之美譽,每年六月舉辦的波特蘭玫瑰節不僅為當地盛事,也是美國知名節慶之一。玫瑰節系列活動之一的「波特蘭龍舟賽」則是「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慶祝兩市締盟而年年舉辦的盛大活動,今年邁入第29屆的賽事共有超過62支隊伍報名,預計超過有1550名參賽者、200名志工、以及數以萬計觀眾參與,已成為該市重要特色活動。
 
每年高雄市也由樹德家商學生組成的「龍舟隊暨民俗才藝訪問團」參賽,從高雄來訪的學生,每年住進波特蘭家庭接受homestay的接待,除增進學生們的國際經驗,也為兩市的民間交流做出重要貢獻。 

玫瑰花車大遊行更是玫瑰節的壓軸活動,綿延超過6公里的遊行路線,涵蓋市中心各主要景點,各參賽隊伍充滿繽紛的花車及表演令人目不暇給,今年更首見高雄市參加的遊行隊伍,每經過重要遊行節點,司儀都介紹是來自「台灣高雄」姊妹市。
 
這次由樹德家商組成的花車隊伍,是以「海洋高雄」作為主題,舞者身著五彩搶眼的彩裙、搭配管樂團演出,希望展現高雄多元文化與熱情奔放的城市意象。
 
 
 
 
 
 
 
 
 
 

陳菊市長與康裕成議長共乘玫瑰花車向民眾致意。   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花車遊行,沿途群眾「welcome」、「高雄加油」、「台灣好」不斷。   圖:高雄市府提供

陳菊市長與康裕成議長為參與玫瑰節花車大遊行表演的樹德家商同學加油鼓勵   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為參加遊行表演的樹德家商同學加油打氣。   圖:高雄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