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呼籲陸方「不該為了0.5%放棄99.5%」。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只要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陸方對兩岸城市往來持積極、開放態度。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下午以「答記者問」形式回應柯文哲近期就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及兩岸關係發表的看法,以及陸方對今年「雙城論壇」有何考慮。

馬曉光表示:「我們注意到柯文哲市長接受媒體專訪的有關報導。只要對兩岸關係和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我們對兩岸城市往來互動都持積極、開放態度。」

至於今年「雙城論壇」事宜,馬曉光說,由上海市與台北市具體溝通協商。

柯文哲9日晚間接受「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時就兩岸關係表示,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才能化解僵局。他仍秉持「一五新觀點」、「兩岸一家親」,兩岸基於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他提到,以前當醫生時常向學生說,「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99.5%的是,所以有時候不要為了那0.5%的去放棄99.5%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