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即將在台北市舉行,為了解各競賽場館周邊道路的改善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0) 日清晨4時赴中山北路三段視察,他肯定施工品質與日本一樣,但也強調,城市建設是需要花時間。

為了迎接即將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政府斥資約4億元,去年起陸續進行15條道路優化工程,包括各世大運競賽場館須行經路線、周邊道路及聯外橋樑的管線整合、路面測量與溝蓋更新、路基人孔道改善到路面洗鋪等,總施工面積逾40萬平方公尺,預計7月全數完工。

柯文哲清晨4時抵達中山北路三段的花博美術公園聽取簡報,隨後到天橋視察道路情況,並與工務局彭振聲、衛工處長陳世浩等人交換意見。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由於修馬路都是晚上10點到早上5點,因為只有在這時候修,所以只能在這時候來看,否則早上過5點人家要收工回去休息了。而且以前在外科時,也經常半夜被叫起來。

柯文哲也說,其實(台北)工程品質大概跟日本一樣,唯一的差別是,我們的設計還是很多管線在馬路裡面,為了減少馬路經常被挖,破壞馬路路面的維護,市府才決定把地下共同管線移到人行道去,「人行道如果要挖就比較無所謂」。

柯文哲表示,整個都市計劃要重頭修正,這就是50年前沒想到,現在要改,只有換馬路時才會去改,但都要慢慢改,是要花時間,他說,城市的建設是需要花時間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清晨4時視察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道路維修工程,並聽取工務局簡報。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