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台東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已邁入第七年,即將於6月30日正式開跑,今年更是破天荒地邀請最多造型球來台,總球數高達31顆的造型球將會遠從世界各地來台展出。第一波開幕活動將邀請自比利時超人氣的造型球黑武士及尤達、英國士兵球、美國的飛天粉紅豬、鸚鵡球、顛倒男孩及巴西的Woody鳥,第二波第三波的造型球絕對更為精彩,巴西擁抱球、小狗球、藍雞球皆會來臺灣同歡,七彩繽紛的熱氣球即將為台東抹上燦爛的色彩。

熱氣球嘉年華除了可以坐在綠油油的草皮上,欣賞造型各異的熱氣球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之外,還可以親身體驗熱氣球飛行,有繫留體驗和自由飛空中遊覽兩種選擇,夜晚的光雕音樂會則是將熱氣球的火花結合音樂節奏的演出,同樣也精彩可期。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了呢?就讓我們來看一段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提供的影片解解饞吧。

在鹿野高台南面地區還可以進行飛行傘活動,飛行傘是無動力飛行裝置,因此需要氣流帶動傘體上升進行滑翔,同時利用兩條操縱繩進行減速和掌控方向。鹿野高台因位處高地,夏季時上升氣流旺盛,可使飛行傘在空中停留較久,因而成為著名的飛行傘場地。

除了熱氣球和飛行傘,可以眺望美景的鹿野高台觀光茶園、建於民國48年的鹿鳴吊橋、兩旁有蓊鬱樹木的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日治時期興建的鹿野神社等等,都是鹿野高台地區的景點,前往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的民眾,可以來個鹿野高台一日遊的行程,將鹿野好好玩遍喔!

另外,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也即將在6月17日展開,是北台灣首度引進造型球展出,有尤達大師與黑武士造型熱氣球,讓星際大戰迷可以一飽眼福!

光雕音樂會結合熱氣球的火花與音樂,在夜晚綻放絢爛的光芒   圖: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提供

鹿野高台因夏季氣流旺盛,是適合玩飛行傘的地區   圖: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提供

鹿野茶園風光明媚   圖: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提供

鹿野高台地處高處,適合遠眺,將花東縱谷的美景盡收眼底   圖: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