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 (9) 日指出,豐原葫蘆墩圳將在強化防洪排水機能下,以無障礙濱水步道、自然草坡及藝文廣場設施等打造親水空間,預計今年7月開工,今晚豐原國小廣場前舉辦音樂會,演出膾炙人口的樂曲,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音樂會,與眾人合唱「豐原囝仔」 盼找回豐原的驕傲。

中市府表示,葫蘆墩圳靠近豐原火車站且緊鄰豐原國小,早期因商業發展與停車需求,加蓋開發為停車場,空間使用較為單一化。近年來民眾掀蓋意識提高,水利局也邀請當地民眾共同參與培力課程,結合政府單位、專業工程顧問公司與民眾三方,歷經溝通協調後,選擇三豐路一段至三民路段,優先辦理開蓋及水域環境營造工作。

中市府也說,音樂會演出許多葫蘆墩人的創作,從早期呂泉生大師膾炙人口的「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到張雨生傳唱街頭巷尾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等,而演出團體也都是豐原在地藝文團體及藝人,表現出豐原在地特色,盼能找回豐原人的驕傲。

中市府表示,這次掀蓋工程結合景觀營造及綠化保水的手法,一起將老舊的校門改造,結合圍牆綠籬化,讓校園空間延伸,多一個環境教育空間。

台中市政府今(9)日指出,豐原的葫蘆墩圳將在強化防洪排水機能下,打造親水空間。   圖:Youtube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