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受到霸王級寒流及強降雨影響,台南愛文芒果產量慘兮兮,僅有4.5萬公噸左右,而今年氣候穩定,加上4、5月的及時雨,台南市府農業局預估今年產量約10.5萬公噸,產量及品質均相當優良,台南地區芒果逐漸進入產季。

而「2017台南國際芒果節」將於6月24至25日於走馬瀨農場開幕,連續4週在產區有不同的芒果相關活動,不管是甜蜜濃郁的愛文芒果和清香爽口的金煌芒果都產量豐沛,芒果控快把握這個好時機,前往台南一飽口福。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台南地區果農遵守芒果標準作業規範,套袋期間長達2個月,通過300多項農藥檢測,選購芒果時認明具4章1Q之農產品標章,以形狀飽滿、果體完整、顏色鮮麗帶果粉者為佳,消費者選購時可以此作為標準。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芒果是會「後熟」的熱帶水果,未完全軟熟的芒果宜貯放在室內陰涼處,否則太早放入冰箱「後熟」過程會停止,降低芒果的風味和品質;但若芒果已經成熟可食,最好趁新鮮盡快食用,如需放置於冰箱,應置於下層蔬果槽中保存,才能吃到香甜可口的果肉。

 

 

台灣芒果享譽國際,每年農委會都會製作月曆,讓民眾選購。   農委會

芒果除了直接食用,更可醃漬、打成果汁,或搭配刨冰成消暑聖品。   農委會

去年芒果產量僅4.5萬公噸左右,而今年氣候穩定,台南市府農業局預估今年產量約10.5萬公噸,產量及品質均相當優良,台南地區芒果逐漸進入產季。   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