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甫於520落幕,緊接著就是明年縣市長選局的人士布局。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9)日於公聽會前受訪時表示,現階段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團結,將國民黨氣勢拉起來,「每一個人並沒有一定要在哪個位置」,若適當時機需要誰去做,皆不該推辭,反之不是主動表態要競選哪個選區。

據《周刊王》報導指出,曾經擔任桃園縣長的吳志揚,有可能在明年被徵召回去參選桃園市長,吳志揚今天於「全民防救災─我國社區知情權現況檢討」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其實每一個人並沒有一定要在哪個位置、非哪個人不行」,都是為黨所用,希望國民黨能夠團結,把氣勢拉起來,未來如有任何適當機會需要自己去做的話,也不應該推辭,而「不是主動表態」。

吳志揚還說,自己曾擔任桃園縣長,接觸面向都非常基層,一直以來對地方都有情感與責任,因為是不分區立委,服務處的設立主要是提供服務給民眾,沒有人告訴他要設在哪裡,跟明年縣市長選舉之間並沒有利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