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今日(9)在中華電信板橋電信學院舉行,會議邀請了各界資安專家代表與會,行政院院長林全也親自蒞臨現場表示關心,期待能夠完備資安基礎環境,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提升資安產業自主能量並孕育優質資安人才,進而厚植自我防護能量,捍衛台灣的資訊安全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全球資安環境嚴峻,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政府為強化國家資通安全防護能力、帶動資安產業發展,期望能夠過資安法規立法來引導政府與企業強化資安防護能力,也期待企業與學界能夠積極培育資安人才、加強產學合作、投入資安自主研發,以帶動資安產業發展。」

在資安風險日益多元化與全球化的趨勢之下,台灣國內已有傑出的團隊能夠打造防護機制,因此產官學需要更緊密的通力合作,才能創造安全可信任的數位經濟環境,林全更期待能夠透過完善我國法制基礎,降低資通安全風險,減少資通安全事件,進而提升數位國家之資通安全防護水準與產業競爭力,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

「2017產官學資通訊安全高峰論壇」在中華電信板橋電信學院舉行。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