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日前證實要把相戀多年的女友林雅萍娶回家,11日將在彰化舉辦婚宴。不過,昨晚卻傳出婚禮當天,總統蔡英文會到場祝賀,彰化警方因而規劃警力佈署,引起外界撻伐。而林飛帆8日再發聲明,澄清從未打算邀請任何現任或前任府院相關人士,總統蔡英文將出席也並非事實。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4月時在臉書上證實,將與交往多年的女友林雅萍步入禮堂,11日將在彰化舉辦簡單婚禮。眼見婚禮在即,卻傳出為避免抗議人士攪局,以及蔡英文將親臨婚宴現場,導致彰化警方當天將部署300名警力進行維安,而引起爭議,遭質疑根本是在「浪費警力」。

而警方將部署警力的消息在網路流傳後,林飛帆隨即發文指出,從未要求彰化警方替婚禮進行任何協助,警方也從未與其聯繫,若消息屬實,盼警方能「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然而,林飛帆的澄清稿似乎未能澆熄大眾的怒火,外界仍是一陣撻伐。

對此,林飛帆8日上午再度在臉書上發文澄清,表示從未打算邀請任何現任或前任府院相關人士到場,至於目前訛傳的總統蔡英文或前總統李登輝,都將親臨婚宴現場一事,林飛帆則強調「都非事實」。

另外,林飛帆也再次喊話,表示不希望相關單位耗費公眾資源,進行不必要的「維安」。他也說,婚宴屬於私人領域,既不值得,也不應該佔用屬於公共事務討論的媒體版面,而各種訛傳的訊息,也已嚴重干擾雙方家屬,盼各界可以給予他們基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