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的主播老婆林秉儀林楚茵,8日接受《蔻蔻早餐》電台專訪,由於林楚茵、林秉儀分別是三立和TVBS的主播,外界對於「政治與媒體聯姻」備感好奇。對此,兩人表示,的確因而培養敏感的「政治鼻」,但也坦言,夫妻私底下較少討論政治議題。

TVBS主播林秉儀,情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政壇、媒體圈傳為佳話,兩人的喜宴上,總統蔡英文更曾親臨致詞;三立主播林楚茵,則情定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同樣是政壇與媒體圈的佳話。而兩人都是「政治與媒體聯姻」,不免引起外界關注。

對此,林秉儀、林楚茵8日一同接受《蔻蔻早餐》電台專訪時表示,透過「政治與媒體聯姻」,的確培養了更為敏感的「政治鼻」,不過,兩人也說,夫妻私底下其實並不常討論政治議題,反而很常當起「接線生」,只要同事、同業找不到黃重諺或梁文傑,就會請兩人幫忙找。

另外,林秉儀、林楚茵也說,由於丈夫是政治人物,整天忙於工作,因此,夫妻見面的時間並不多。林秉儀指出,黃重諺早上7點就會坐在辦公室,晚上8點才離開總統府,連在家也不時接到總統、副總統來電,基本上,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工作;林楚茵則說,梁文傑是民意代表,一整天跑公祭、選民行程,每天相處時間很難計算,加上自己也早出晚歸,見面的時間真的不多。

而兩人的丈夫身為政治人物,不免招來謾罵,對此,林秉儀表示,以前播新聞時,只要看到有關黃重諺的新聞,都會跟他理性討論,不過後來想想,黃重諺的工作必須保護執政團隊,因此,現在比較會站在黃重諺的立場替他想;林楚茵則坦言,政治人物的敵人頗多,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