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確定6月11日在彰化一家牧場舉行婚宴,今(7)天卻傳出彰化警方將在婚禮現場進行「維安」計畫,對此,林飛帆晚間透過臉書發表嚴正聲明,他強調從未要求,更不會要求警方協助他們的婚禮,如果警方要在為他的婚禮部署維安計畫的消息屬實,他希望彰化縣警方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

林飛帆今年4月底在臉書宣布將和相戀近8年的女友林雅萍在今年6月結婚,當時即強調會簡單舉辦婚宴,邀請至親好友,其餘則低調希望大家諒解。

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接到媒體傳訊,問他關於彰化警方要到婚宴現場進行「所謂的維安」,並有警員公布了他的婚宴地點,因此,他發表嚴正聲明,並作以下幾點說明:

一、我們從未要求,更不會要求警方來替我們的婚禮進行任何協助。截至此刻為止,彰化縣警方從未聯繫過我們,甚至告知任何將前來我們婚宴現場的事宜。

二、從籌辦婚宴的過程中,我們一直保持低調。不希望婚禮曝光,一方面是因為我和雅萍以及雙方親屬都認為,婚宴是相當個人的事情,並非公共議題,不應該佔據應屬公共議題發聲的媒體版面。二方面,因為我個人可能被媒體關注的因素,我們更希望保持低調,就是不希望媒體或任何單位耗費時間、心力與資源來關注我們個人。也因此,婚禮的時間、地點,一直都只有親朋好友知道,直到前陣子媒體掌握訊息後爆料曝光。

他說,即便如此,對於親友們接到各種媒體或警方詢問婚宴細節,我們都請親友們低調不要回應。如果今日傳出「彰化縣警方要大規模來我婚宴現場進行所謂的維安」的訊息屬實,我希望彰化縣警方即刻懸崖勒馬,不要耗費國家資源。

三、從籌備婚禮以來,我一直希望婚宴是愉快且相當私人的事情,直到訊息被媒體曝光。這段時間很多媒體報導和詢問,甚至今日警方將我婚宴地點公開,都已經嚴重打擾我們與家人們的隱私。婚禮雖是個人人生大事,但對台灣社會而言,卻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台灣現下有各種公共議題正在發生,應該被關注,但卻苦無發聲的管道和平等的話語權,與其關注我個人的婚事,我希望大家不如將時間心力放在現下正在發生的各種社會議題。

林飛帆今年4月底在臉書宣布將和相戀近8年的女友林雅萍在今年6月結婚。   圖:翻攝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