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警方5日循線緝獲李姓通緝犯,並在他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過程中李嫌不斷哀求警方千萬別讓他身旁的小孩知情,警方趕緊通知李某家人將4歲的女兒帶走,不讓她看到父親被逮捕的過程,感慨李嫌「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通緝犯李某知道警方查緝他,不斷更換住處,但捨不得丟下4歲愛女,常會想辦法陪伴小孩,試圖努力當一個好爸爸,但他染上毒癮,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警方5日在西區發現李嫌騎機車載小孩外出兜風,尾隨其後,伺機將他攔下,李嫌坦承身上攜帶第二級安非他命毒品6.5公克,願配合警方偵辦,其妻早已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李某哀求警方不要讓女兒知道父母都吸毒

警方立即通知李嫌親友前來接手照顧小孩,親友忍不住痛斥李嫌:「太過分,這是最差的身教!」,也苦勸李嫌:「若是真心對女兒好,就應該下定決心把毒癮戒掉,才能做好榜樣!」李嫌點頭答應。

警方非常感慨,表示李嫌雖然疼愛小孩,卻被毒所害而無法當一個好爸爸,呼籲民眾遠離毒品,以免讓家庭破碎,也希望李某夫妻早日痛改前非,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庭。

嘉義市警方6日逮捕一名持有毒品的李姓通緝犯,起獲安非他命毒品6.5公克。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