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毀高雄桃源台20線92K的12戶民宅,行政院長林全(5)日赴高雄勘察勤和部落災損,高雄市的立委全員到齊關切,劉世芳向林全院長提出要求,山區除了農產運銷售交通阻斷外,有關農田沖毀流失也必須重視,協助族人復舊,建立一個永久、安穩的家,林全表示,基於安全的前提下,未來的作法要考量永久性,請交通部及水利署,檢討施工與工法,並瞭解當地住民的想法。

因為農委會的業災損沒有列入高雄地區,陪同勘災的劉世芳因而向林全提出建議,她強調,山區除了農產運疏銷售交通阻斷外,有關農田沖毀流失也必須重視,協助族人復舊,建立一個永久、安穩的家,與中央、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幫助部落恢復生機。

於高雄市副市長任內曾處理八八風災後重建的劉世芳指出,八八風災把荖濃溪上游的土石沖刷下來,都堆積在河道中間,形成河道中間高兩側低,山洪往河岸兩側流竄沖刷護岸,也沖毀民宅地基。

林全表示,當地致災主要是因荖濃溪水流不穩定,雖然過去有施作護岸工程,但就整體地形來看,該地凸起在河道中間,若河道水流再繼續改變,後面的房屋會有危險。林全強調,基於安全的前提下,未來的作法要考量永久性,道路問題雖然可用高架化解決,但有部分民房位於道路和河岸之間,若繼續掏空具危險性,未來道路興建時須考量此問題,基於安全的前提下,未來的作法要考量永久性,請交通部及水利署,檢討施工與工法,並瞭解當地住民的想法。

行政院長林全(5)日赴高雄勘察勤和部落災損,於高雄市副市長任內曾處理八八風災後重建的劉世芳指出,八八風災把荖濃溪上游的土石沖刷下來,都堆積在河道中間,形成河道中間高兩側低,山洪往河岸兩側流竄沖刷護岸,也沖毀民宅地基。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

行政院長林全(5)日赴高雄勘察勤和部落災損,高雄市的立委全員到齊關切。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