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定期會從今(5)日起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市長林佳龍被同黨市議員陳淑華問到「是否為連任做好準備?」時表示,他希望有8年的時間展現完整政績,最重要是自己跟自己比,行穩致遠,他會用政績證明,讓市民看到台中已從根本改變。

市議員陳淑華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從事政治工作最重要莫忘初衷,市府團隊2年半來相當認真把事情做好,為市民做事情,林市長明年底是否為連任繼續努力?她還提到,最近公布兩份民調,包括新台灣國策智庫所發布「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暨主要政治人物好感度民調」,林市長好感度55.6%;遠見雜誌公布林市長施政滿意度49 .3%,希望市府團隊好好思考,如何讓施政更貼近民意。

林佳龍答詢時表示,他對台中的施政規劃以8年為階段,在第一任的4年任期好好奠定基礎,讓改變可以開始。不過他說,第一年預算全都是前一任市府時期所編的,第二年及第三年開始,預算從通到到評估、規劃、執行,都需要時間,尤其是經費超過上億的工程,通常需要2年以上的時間,更大工程更超過4年以上,「我當然希望有8年的時間展現完整的政績,讓台中可從根本改變。」 

對於民調的問題,林佳龍說,所有的民調都值得參考,最重要的是看同一家所做民調趨勢變化,以這兩家民調而言,今年均比往年成長,代表台中市的確逐漸成長。但無論如何,最重要是自己跟自己比,他會行穩致遠,包城市都市計畫、交通與治水等重大政策,需要3至5年時間,一定會努力展現更多成果。

陳淑華也詢問林市長對市府小內閣是否滿意?林市長表示,他對市府各局處長的表現都相當肯定。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加快腳步讓各項政績讓民眾了解,爭取更多民意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