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雨滂沱,為抗議傳統領域劃設排除私有地,原住民團體守候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逾百日,警方卻以佔據車道、影響交通為由,欲驅趕抗議民眾,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 (5) 日上午痛批,政府對於原住民轉型正義勿流於口號治國,政府執行轉型正義的真正意義為「服從民進黨才是正義」。

對於蔡英文這一年來的原住民轉型正義的表現,胡文琦呼籲蔡英文落實實質的轉型正義,勿流於「口號治國」,面對在總統府外抗議的原住民,政府5月2日以「妨礙交通」欲清除,6月2日又利用「大雨驅離」驅趕抗議群眾,甚至連親綠學者陳芳明都批評民進黨過於傲慢執政。

胡文琦還說,部分原住民對傳統領域劃設有不同思考,民進黨卻不思考將持不同意見者找來溝通,卻刻意要用不是「所有原住民」都同意的論述「分化」原住民,此態度令人心寒不齒。

胡文琦表示,從此次轉型正義即可看出,「服從民進黨才是正義」,不聽話的國民黨或其他台灣人民主人,就會被清算鬥爭打壓,不聽話的原住民朋友同樣也被一視同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