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興航空涉內線交易案,今 (5) 日偵結,興航董座林明昇的嬸嬸林鄭珊珊、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等4人,被依涉違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起訴。至於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財務長楊炫儀、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等人,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復興航空去年11月21日無預警停飛,隨後宣布解散公司,消息震驚全台,但在興航解散公司的重大訊息曝光前,卻爆出大量股票交易,疑有內線交易情形,北檢分案調查。

北檢指出,林鄭珊珊、周育蔚、柯錦瑢等3人於偵查中坦承犯行,分別自動繳回犯罪所得138萬9289元、44萬413元、4萬1636元,且3人均沒前科、犯後態度良好,建請法院依證交法相關規定減輕其刑並斟酌情形附條件緩刑,而被起訴4人的犯罪所得,依刑法宣告沒收。

至於林明昇、楊炫儀、張國政等人,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此外,林明昇購買超級跑車、處分復興航空公司資產等涉掏空公司部分,因無具體、明確的犯罪事實,北檢予以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