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晚舉辦「六四事件」28週年燭光晚會,強調堅持「平反六四」和「建設民主中國」。

晚會於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登場。今年大會的主題口號是「哀悼民運死難同胞,繼承烈士民主遺志」,其他口號有「平反六四」、「結束專政」、「釋放民運人士」和「建設民主中國」等。

晚上9時左右,大會方面公布,參加的民眾坐滿了6個足球場。

大會開始,首先播放「六四事件」影像,然後由支聯會常委向「民主烈土永垂不朽紀念碑」獻花。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著致悼辭,再率領眾人默哀1分鐘。

接著,大會方面播放了「天安門母親」代表的錄影講話,又邀請「六四屠殺」見證者演講,以及安排獻唱等。

在儀式上,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宣讀大會宣言指出,28年前的昨夜和今天,中共以坦克粉碎了年青學生的民主理想,解放軍以槍炮鎮壓了人民反貪腐的抗爭。

宣言表示,在過去28年的歲月裡,中共加速經濟上的改革開放,卻同時加強政治上的專政,不斷收緊對人民和社會的箝制。

宣言說:「我們繼續肩負守護『六四』真相的責任,不容扭曲篡改和否認歷史……」

宣言又說:「回歸二十周年,中共一直在港打壓民主人權,干預港事,將專政一套加諸香港,香港人拒絕中共的無形黑手!我們堅持站在民主、人權、自由的最前線,團結中國人民,結束專政,爭取民主。『六四』必將平反,專政必會結束,民主憲政會戰勝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