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萍影舞集精心編製的年度作品《紅粄》,6月24日將在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演出,想欣賞本次演出的人,只要憑2張5-6月發票,即可兌換1張門票。

曾獲選為2015年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的萍影舞集長期重視傳統文化藝術的推動,此次《紅粄》特別邀請香港的客席舞者胡錦明老師編舞及合作演出,更加入台灣本土文化養分,將台灣人的溫厚人情與在地音樂、舞蹈結合,並以客家傳統米食「紅粄」作為偉大女性的象徵,述說為人母的辛勞與傳統女性不為人知的心事,以及她們情感交織的生命記錄。藉此喚醒每一個人,與所遇的女人之間,最深刻的回憶。

萍影舞集成立於2006年,自基層耕耘培育青少年舞蹈人才,將藝術推廣至臺灣社區的每個角落。透過創意的編舞手法,以古典芭蕾技巧為基本架構,注入民族、現代舞蹈元素及臺灣的人文特色,構思與創作全新舞碼,賦予舞蹈新的風貌。希望藉由專業啟發培育對舞蹈藝術有興趣的人才,並透過比賽、演出等方式,讓更多人喜愛舞蹈藝術。

《紅粄》的門票,將6月5日(一)起,將同時於桃園文化局、桃園客家事務局、桃園展演中心、中壢藝術館、萍影舞集開放索票,只要憑2張5-6月發票,即可索取1張門票,所有發票將捐贈創世基金會。

客家傳統米食「紅粄」是偉大女性的象徵,述說為人母的辛勞與傳統女性不為人知的心事,以及她們情感交織的生命記錄。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萍影舞集成立於2006年,自基層耕耘培育青少年舞蹈人才,將藝術推廣至臺灣社區的每個角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