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世界衛生大會(WHA)拒絕台灣參與後,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今(3日表示,他們接獲陳情,國際勞工組織大會(ILO)今年也以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的理由,拒絕曾多次與會的台灣勞工組織

台灣教授協會3日上午舉辦「台灣戰略軸線的翻轉與行動:WHA和李明哲案敲擊的警鐘」記者會。代替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出席的陳惠敏表示,2他們接到陳情,將於65日舉行的國際勞工組織大會,包括台灣多個隸屬於國際勞工組織大會的工會,例如石油工會、中華郵政工會、台鐵工會、中華海員工會等、及具參加資格的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等,這次都無法出席國際勞工組織大會(International Labour Conference)。

陳惠敏表示,拒絕的理由是聯合國長年以來,本來就不允許沒有會員國身份的國家參與。但為什麼過去幾年這些台灣的團體卻都可以參加?他們向勞動部反映,也沒有辦法解決。

陳惠敏也說,在中共19大之前,有相當多的人認為,政府應該「以靜制動」。但時力的主張卻完全不同。她說,19大後,一旦中共的政治權力整併完成,其他台灣爭取國際空間的可能性反而會降低。因此,19大之前,反而應該大聲講出台灣的訴求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