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發桃機再度淹水,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兌現去年桃機再淹水,請吃雞排的承諾;不過他也說,稍早勘查桃園機場淹水現場時,發現共構介面交集處,的確有設計上的問題。

去年6月2日桃機曾因豪雨,造成嚴重淹水,鄭運鵬在去年7月颱風尼伯特侵襲前,在臉書貼「祭品文」,指4年內若桃機淹水就請吃雞排。鄭運鵬今天在臉書宣布,他將兌現承諾,5日分別在立法院及3個服務處發放100份雞排。

鄭運鵬表示,今天上午桃園機場確認「因雨淹水」,雖然新聞稿說是桃園捷運屋頂洩水不及的因素,但是這算共構站體,還是算在承諾範圍之內。不過他也說,去年的今天,也是桃園機場因雨淹水的同一天,「嘛咖拜託一點~」。

隨後,他也在臉書指出,剛才陪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賀陳旦前往桃機勘查淹水(賀陳旦認為算是漏水)現場,目前該區已恢復正常,他摸了共構介面因淹水而漏水到航站的介面交集處,的確有設計上的問題,今天靠老天爺大雨幫忙找出來。

他表示,不管有多少介面及工程,他要求同樣的狀況絕對不能再犯,不能淹水、也不能漏水;雞排真的是小事,等豪大雨災情過後再處理這種屬於娛樂性質的事情。

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看桃園機場淹水   圖:翻攝的賀陳旦臉書

交通部長賀陳旦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看桃園機場淹水   圖:翻攝的賀陳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