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來反年金改革者的舉措有愈來愈激烈的情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日表示,推動改革必有反彈,但政府的改革意志絕對堅定,為了要免於年金制度面臨崩壞的危機,政府更需要全力以赴,誠如前總統馬英九過去也曾說過,「年金改革,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黃重諺說,所有人都知道,年金改革攸關國家年金制度的永續,也攸關每一位國人退休後的經濟安全,不僅是國人高度期待,為了要免於年金制度面臨崩壞的危機,政府更需要全力以赴。現在的我們只有改革,不能坐以待斃。

黃重諺強調,在改革的過程當中,歡迎而且期待寶貴的意見和想法,讓制度可以更健全,讓國人可以獲得更好的退休保障,關於這一點,也感謝所有軍公教朋友對於年金改革的體諒與支持。至於近來有極少數以包括不堪的言語辱罵不同主張者,甚至是傳播不實的網路謠言,讓社會不安和對立,這不應該是民主社會負責任的公民應該有的行為,也無法獲得社會的認同和支持。

黃重諺呼籲這些人放下辱罵不同意見者的標語,拿出對改革的主張,提出自己的訴求,讓成功的年金改革注挹所有的國人,都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