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往年約在8月舉行,不過適逢台北今(2017)年舉辦世大運,北市府盼能提前舉行,不過疑似因為李明哲事件、WHA世界衛生大會等影響,傳出中國當局緊急將雙城論壇喊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釋出善意,持續與上海溝通,同時也已講明底線與時間,若真的無法舉辦,那也沒辦法。

雙城論壇難產?過往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多在8月舉辦,但台北今(2017)年舉辦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能提前舉行,不過似乎受到李明哲事件、WHA世界衛生大會等衝擊,2017年度的雙城論壇一直遲遲未能確定舉辦時間。而現在傳出,中國當局臨時喊卡,雙城論壇恐將取消。

而柯文哲1日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被民進黨籍市議員高嘉瑜問及此事,高嘉瑜質疑,從2016年與會人員層級到世大運團體賽不願參賽,中國一直給北市府軟釘子,眼見雙城論壇即將來臨,時程卻都沒喬好,懷疑2017年度的雙城論壇恐將取消。

對此,柯文哲強調,目前持續釋出善意與上海方面溝通、討論,原則上希望能在世大運舉辦前舉行,但論壇的舉辦需要雙方的同意跟合作,因此還是會尊重上海方面的意思。不過,柯文哲也坦言,論壇的時程可能會往後延一點,更說如果最後取消,那也沒有辦法。

另外,據傳2017年雙城論壇初步敲定的主題為「衛生醫療」、「電子商務」、「青年創意」,以及「環境」等4大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