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交接權力處於劍拔弩張狀態,挺吳中常委昨下午特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洪的不滿,希望能將中央委員提名與選舉時間延後至8月20日全代會之後,更不排除凍結洪秀柱6月14日提名中央委員的權利。

今(1)日上午洪秀柱接受《聯晚》專訪時表示,原本吳陣營交接小組曾永權轉達吳的想法是按規定來,8月20日進行黨主席交接,但吳似乎縱容下面的人放話,使得她變成賴著不走,如挺吳中常委繼續不顧及黨的整體形象,必要時回「單方面宣布辭職」。

洪秀柱於《聯晚》專訪中提到,挺吳的人,想先開全代會,待吳正式接任主席後,再舉行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但黨中央是依照過去的慣例執行。如果真認為三個月空窗期過長,可以在20全訂定新的辦法。

至於先前吳選後曾親自到黨中央拜訪洪,當時洪面對媒體提問交接時間,洪以「彈性處理」回應,她的意思是,她的去職可以彈性處理,但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仍要按照制度。

洪秀柱說,挺吳的人認為她想把中央委員的提名一把抓,按慣例,只要現任表示願意參選就會提名,目前已有約160位表態有意連任,其中挺柱的約20位,剩下50幾席提名權,都可商量,吳多一點沒關係,吳一定全贏。

洪秀柱用「吳某人」來指稱吳敦義,洪說,也許吳擔心不能控制常會,像她一樣處處被杯葛,但那是多慮,就算挺洪的有二、三席進入常會,也沒關係,「難道常會要變一言堂嗎?挺吳中常委是什麼居心?」

洪表示,她絕不輕言放棄協商,如果還是無法協商,吳還是展現贏者全拿的態勢的話,她會於下周三常會中反駁,盼這段時間大家冷靜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