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霸天顏清標的一對子女顏寬恒、顏莉敏自從接下父親政壇棒子後,表現不俗,時值國民黨氣勢低迷,兄妹倆帶頭衝的表現,頗有成為藍軍在台中共主之姿,對即將到來的台中市長選舉,或必定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前立委顏清標長期以來就是國民黨在中部倚賴的大老,但因黨內有排黑條款,顏清標只得以無黨籍參選,國民黨也都禮讓。2013年顏清標入監服刑,黑派決定推顏寬恒接棒,而且接受國民黨徵召,接連兩次都打敗獲新潮流全力支持、屬形象派的民進黨對手陳世凱。

顏莉敏則是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時初試啼聲,投入市議員選舉,拿下超過2萬票,是選區內的第二高票,進入市議會後表現非常亮眼,就像6月1日她在市議會員替胞兄發聲時,同黨資深議員楊正中不在乎自己輩份高,也甘願在一旁像助理般幫她貼貼紙、接話。

國民黨內迄今仍無一級戰將肯表態投入下屆台中市長選舉,在國民黨黨主席投票前夕,吳敦義在台中市最大場的造勢活動,顏寬恒是唯一到場的黨籍立委,公開力挺吳敦義;蔡英文要政務官多下鄉解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同時,顏寬恒幕僚精心製作諷刺前瞻計畫的KUSO影片已在網路流傳,甚至全國黨籍立委的臉書同步都PO上這支影片,這一波前瞻大戰,顏寬恒成了最前線指揮官。

不僅是全國性的議題,顏寬恒在台中市的活動力早就不限自己選區,5月下旬台中政壇焦點是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會不因開闢東豐快速道路而被動到,國民黨團移師東豐綠廊自行車道時,顏寬恒亦是唯一到場的立委,與市議員們共同展現團結之心。

地方政壇早就盛傳顏家這對「政二代」的表現,絕對有更上層樓的實力。在派系的運作下加上顏莉敏的表現,當上副議長指日可待;民進黨甚至對下次該派誰挑戰顏寬恒還在傷腦筋,而顏家心裡想的,恐怕不只是立委而已。

國民黨到底要派誰參選台中市長?另兩位黨籍立委江啓臣與盧秀燕每次被問到時都講得很保守,如果顏寬恒被拱出來,或許也不會讓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