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英國國會大選還有一個禮拜,執政的保守黨與在野最大黨工黨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而領導保守黨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不僅缺席電視直播辯論,被對手砲轟「沒有guts」外,近日更有一首爆紅大選抗議歌曲,直諷梅伊是「騙子」。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卻表示,礙於大選規定,並不會播放該歌曲。

英國國會大選將在8日登場,然而日前民調卻顯示,執政的保守黨支持率下滑,反而是在野最大黨的工黨支持率上升,讓外界推測保守黨恐會失去執政權。面對選情告急,領導保守黨的英國首相梅伊,31日(當地時間)卻缺席由BBC舉辦的電視直播辯論,改由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代打上場,被對手砲轟「沒有guts」。

除此之外,日前更有一首爆紅的大選抗議歌曲,直諷梅伊是「騙子」,1日還衝上各大金曲排行榜前列。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出,諷刺梅伊是騙子的「騙子騙子2017年大選之歌」(Liar, Liar GE2017,暫譯),目前在英國官方排行榜公司(OfficialCharts Company)中,排行第3,並有問鼎榜首之勢。

該歌曲由7人樂團「Captain Ska」於5月26日發行,歌曲中除了不斷重複「她是騙子、她是騙子,你不能相信她,不、不、不、不(She’s a liar liar. You can’t trust her, no, no, no, no)外,還穿插著梅伊說話的片段,諷刺梅伊的醫療、教育等政策。

儘管發行的公司指出,「騙子騙子2017年大選之歌」已有逾3萬人下載,播放次數超過10萬次,但BBC第1電台(BBC Radio 1)卻表示,為了配合大選前不得影響選情的相關規定,在大選期間將不會播放該首歌曲。

面對歌曲大受歡迎,7人樂團「Captain Ska」則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感謝大家熱烈迴響,讓其受寵若驚,已決定將這首歌在大選前的全部收益,全數捐給食物銀行和「反撙節人民議會」(The People’s Assembly Austerity)。

英國7人樂團「Captain Ska」在「騙子騙子2017年大選之歌」(Liar, Liar GE2017),諷刺英國首相梅伊是「騙子」。   圖:翻攝自Captain Sk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