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交接陷入僵局,原訂於今 (31) 日下午舉辦的中常會於昨半夜臨時取消,22名中常委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洪秀柱不尊重主席職權,且中央委員選舉時程明顯違反黨章,恐造成選舉結果無效,若中央不願釋出善意回應,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據了解,今天下午挺吳中常委本預計在中常會上提案,將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延後至8月20日全代會後舉辦,而非黨中央規劃的7月8日,以利新任黨主席吳敦義人士布局,由新的黨主席與黨代表選新任中央委員與中常委,而非舊朝官員選新任官員。

但昨凌晨黨中央臨時宣布停開中常會,22名中常委今天下午仍按原訂行程到中常會,召開記者會抗議,洪秀柱不尊重主席職權,此舉已違反黨章,恐造成選舉結果無效。

至於吳洪為競逐210席中央委員一事,挺吳中常委發現,黨中央原所擬的選舉時程規劃,明訂6月14日辦理「公布新當選主席提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但後來卻發現網站公告少了「新當選主席」這5個字。呂學樟表示,依法律來看就是由吳敦義提名,黨中央擅自更改無效。

姚江臨揚言,如果黨中央遲遲未釋出善意回應,不排除走法律途徑,提出假處分,凍結6月14日黨主席提名中央委員資格以及7月8日中央委員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