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因連日降雨,導致土石崩落,雙向交通癱瘓,端午連假即將結束蘇花仍無法搶通,對此,花蓮縣縣長傅崑萁質問蔡政府,選前說要建設花東,到現在執政一年多了,說好的蘇花公路改二期呢?

傅崐萁指出,這次蘇花公路崩塌後南下或北上路線受阻,旅客被迫改道通行,花蓮再次成為孤島,然而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賀陳旦,皆沒到花蓮關心,彷彿當初承諾的蘇花第二期工程與政府無關,花東人民的權益再次受到忽視,同樣是一個國家,但花東人民卻淪為二等公民。

傅崐萁說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期間,承諾未來當選,要好好建設花東表達他對花東人民的歉意,但時至今日,蔡政府仍未兌現當時的承諾。傅崐萁怒批,蔡總統不是說中央虧欠地方嗎?當初承諾的建設花東呢?

他質疑,政府花了8900億元推動前瞻基礎計畫,但東台灣連最基礎的交通建設都做不好,還有什麼前瞻?

傅崐萁呼籲,當下要解決的問題是處理花東火車票「一票難求」問題,並把蘇花改二期工程完整銜接起來,讓東部人有順暢的歸鄉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