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0)基隆市106年端午龍舟競賽嘉年華暨親子園遊會「金鷄呈祥競龍舟」上午在八斗子漁港盛大登場,除在優美港域進行海上龍舟競賽外,還精心結合親子園遊會,包括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和多位議員到場共襄盛舉。

今年活動以「金鷄呈祥競龍舟」為主題,由八斗國小祥獅獻瑞表演,熱鬧地揭開序幕;參賽隊伍來勢洶洶,各組賽事都相當精彩,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八斗子漁港港畔為選手加油,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端午龍舟賽制與往年不同,採取單淘汰制,只有一次機會,讓賽事更加緊湊刺激,比賽分為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及機關行政組,合計24隊參與盛會將爭奪最高獎金二萬元,其中,機關組行政組去年奪得冠亞軍「基隆市環保局」及「關指部軍魂」在首輪相遇,是這次龍舟賽最激烈的賽組。

活動除傳統龍舟競渡外,園遊會現場展出105學年度各級學校推動學生健康促進成果,透過教育宣導與有趣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親子瞭解多種健康議題,並在遊戲互動中,瞭解健康重要性。

今年活動以「金鷄呈祥競龍舟」為主題,由八斗國小祥獅獻瑞表演,熱鬧地揭開序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年端午龍舟賽制與往年不同,採取單淘汰制,只有一次機會,讓賽事更加緊湊刺激。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機關組行政組去年奪得冠亞軍「基隆市環保局」及「關指部軍魂」在首輪相遇,是這次龍舟賽最激烈的賽組。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