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輔仁大學停聘的心理系教授夏林清主動投書媒體,控訴輔大教育部屈服於網路言論及政治壓力,共同聯手打壓她,讓她成為祭品,完全無是非正義可言。

夏林清在投書中表示,教書38載,一年之間,先遭學生不實po文誣陷所引發之網路霸凌風暴,繼而進入了在教育部與學校均向網路不實輿論低頭,錯置辦案而罪罰化的框陷過程。

夏林清說最荒謬的是,校方停聘她的理由,不是認定她在2015年參與心理系教輔工作小組有錯,原本當事人前男友朱先生主動控訴她河蟹吃掉他女友的遭性侵案、延緩性平、二度傷害等,經過輔大委外調查證明俱不存在;連配合校方陷害她的委外性平調查,都不得不承認朱先生與當事人對她強烈的指控根本不成立。

 夏林清說:「既然朱指控的這些罪名皆不存在,為何我還會被停聘?因為,若澄清事實還我清白,校方下不了臺,更怕被網民公幹,於是失去教育風骨的輔大與教育部,便憑空捏造新的荒誕罪名,改說我是「洩密」,這才是我現在獲罪的真正原因。」

 夏林清批評,現在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地方主管機關台北市社會局都認定她不違法,輔大卻硬是以「洩密」為由將她停聘一年,這根本是為了回應網路正義魔人辦案、立委不當施壓帶來的政治壓迫!視教師工作權於無物,摧毀教育制度,斲傷教育精神!

夏林清認為,既然朱先生指控我的罪名不存在,那輔大為什麼不還她清白?因為立委吳思瑤、網路正義魔人未審先判帶來的政治壓力太大。

夏林清感嘆台灣近來已淪於網路鄉民辦案、未審先判、官方畏事、顛倒是非之地,此風若長,全台灣在第一線幫助處理學生衝突矛盾的老師將人人自危,教師勇於任事的熱情與踐行將蕩然無存,因為人人都可能是下一個被誣陷的夏林清,人人也都可能是下一個被錯誤定罪的夏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