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巴西季中邀請賽在SKT再次奪冠後畫下句點,這支來自韓國的隊伍粉碎了其他隊伍的夢想,前CJ Frost打野選手、現任OGN評論員的CloudTemplar在近期的直播中分享了個人對於這次季中冠軍賽的看法,他認為各隊只是引進韓援選手並不是解決的良方,而是各國電競文化應該要有所改變,政府應該挹注更多心力於電競之中,才能帶來真正的勝利。

曾經於2012年叱吒風雲的CJ Frost打野選手CloudTemplar,在敗給台北暗殺星、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的他選擇退役,之後的他也沒放棄電競,選擇轉職韓國專業電競電視台OGN評論員,他談論到這次巴西季中邀請賽時表示,原本以為G2能拿下第一場的勝利,但最後還是輸了,不過他給予了G2相當高的評價,並認為歐洲戰隊的確正在追趕著韓國隊伍,雖然G2的中路選手Perkz表現得相當強勢,但是相較而言,Faker還是比較強的選手。

而關於其他隊伍,他認為大陸賽區的WE有打出自己的風格,而身為北美頂尖代表的TSM則是有失眾望地打得並不理想,CloudTemplar認為TSM的核心Bjergsen有些過譽了,至於閃電狼則是由於一些欠缺考慮的選角問題而讓大家失望了,但閃電狼畢竟在台港澳賽區中處於不可動搖的地位,所以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在下一次比賽中好好發揮,另外他也相當期待東南亞賽區的GAM能夠再次站在世界舞台上,與各國勁旅一較高下。

面對韓國戰隊繼續宰制《英雄聯盟》賽場,CloudTemplar認為這必須歸功於韓國地電競文化、企業的扶植與政府的積極規劃,他說:「如果國外隊伍仍然是想透果簽下韓援選手來獲得勝利,這是不可行的,應該要從根本的電競文化進行改善,才能追上韓國隊伍,並與之並駕齊驅。」一語道破了許多國家不願面對的電競根本政策問題,也期待透過韓國隊伍稱霸各大電競賽場的現象,提醒各國隊伍好好正視這個問題,方能治標又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