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81年歷史的新竹市動物園將封園改造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請也是新竹子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參加封園改造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大概有50年沒有進去過動物園了,很佩服新竹市用少少的預算,替市民維持一個親近動物的園區,真的很了不起。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只有台北、新竹、高雄這3個公立的動物園,其中,新竹市立動物園已經超過80年的歷史,不管時間過了多久,市立動物園都是新竹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未來林市長打算花1年的時間封園重新整修一遍。他承諾,不管是技術上的協助還是動物需要暫時寄養,台北市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幫忙,這也是他做為新竹子弟能給予的小小幫忙。

柯文哲也笑說,上一次什麼時候來動物園,他都記不起來了,大概有50年沒有進去過了,林智堅在旁接話說,這裡他最熟了,幫柯文哲導覽絕對沒問題。

媒體詢問林智堅,1年後計畫要給動物什麼樣的生活?林智堅表示,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已經有81年的歷史,是所有大新竹人記憶的地方。從2015年向交通部申請跨域亮點計畫之後,就積極著手整體規劃。

林智堅也說明,未來市立動物園會有兩個核心價值,第一是以動物的福利和福祉為最優先的考量,所以會打造一個類棲地的環境,讓他們的生活場域更寬廣;第二要把動物園打造成孩子們生命教育的場域,希望爸爸媽媽們都可以帶孩子來動物園學習尊重生命。

新竹市立動物園預計封園一年改造,市民期待2018年的新面貌。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