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於今(28)天上午盛大展開,眾所矚目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也有227支隊伍參加,也包含許多外國隊伍,蔡英文總統11點時到場對選手揮手致意,並特別於近中午時到觀賽區替「民主進步黨龍舟隊」加油,引起民進黨員一片騷動歡呼。

蔡英文適逢端午連假,台北市預計於5月28至30日3天舉辦「2017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有227支隊伍參加,在基隆河大直橋下水道賽龍舟。11點時蔡英文總統也在台北市陳景峻副市長陪同下,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向河道上的參賽隊伍揮手致意外,也到「民主進步黨龍舟隊」觀賽區替民進黨加油,引起黨員騷動紛紛留影。

蔡英文24日曾於中常會後表示,划龍舟是一個團結的運動,不能只靠個人優異,要靠團體默契跟共識,才能夠有好表現。因此她勉勵「一個團隊,一個目標」,既然要來挑戰,我們就要用民主進步黨的傳統精神,團結一致,全力以赴,來達成目標。

今(2017)年民進黨特別組成「民主進步黨龍舟隊」,值得一提的是,29位隊員中,有11位女性同仁;蔡英文24日說「在民進黨裡面女生是當男生用,男生是當牛用。」強調民進黨裡面的女生,就算是比體力,也不會輸給男生。龍舟隊員也表示,練習很辛苦,一有時間就去練習,甚至比選舉還認真。

蔡英文24日也強調,錦標賽第一名的獎金是四十萬,參加同仁都非常期待這四十萬的獎金,她已經替他們做了一個決定,這四十萬獎金真的拿到的時候,一定會捐給慈善機構。最後民進黨龍舟隊獲得預賽「公開混合組」第10組的第二名,展現練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