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於今(28)天上午盛大展開,眾所矚目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也有227支隊伍參加,也包含許多外國隊伍,蔡英文總統也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適逢端午連假,台北市預計於5月28至30日3天舉辦「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有227支隊伍參加,在基隆河大直橋下水道賽龍舟。11點時蔡英文總統也在陳景峻副市長陪同下,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向河道上的參賽隊伍揮手致意,民眾也興奮高呼「總統好!」。值得一提的是,近年端午節慶的「划龍舟」習俗已獲得國外旅台人士興趣,除了國內隊伍,今年也有俄羅斯、新加坡、以色列、菲律賓、上海、南京等海外隊伍報名參加。

今年不僅河面上有精彩龍舟賽,大佳河濱公園的活動主舞台區也將舉辦多場舞台活動,包含無双樂團、田亞霍及YOYO家族將現場表演,舞台邊也有多個攤位熱鬧滾滾,包含童玩體驗、熊讚運動場及美食攤位。值得一提的是,5月29日的「創意包粽」活動,讓民眾體驗由竹葉以外的素材包粽;以及5月30日端午節當天舉行的「天外奇雞—高空立蛋」活動,在傳統習俗的「午時立蛋」之前,今年主辦單位將讓民眾挑戰從9公尺高落地卻不破。

主辦單位提醒民眾,活動期間「濱江街7號水門」開放進出、「9號水門」僅允許公車及憑證進出、「8號及10號水門」僅供行人及腳踏車通行。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有227支隊伍參加,在基隆河大直橋下水道賽龍舟。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