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昨日(27)晚開幕,閃亮亮的龍舟,點點星光倒映河面,十分奪目吸睛,港邊洋溢著濃濃的端陽歡愉氛圍。鳴槍聲響起,龍舟奮力向前,整齊劃一的船槳魚貫滑出,漣漪陣陣,奪標手身趴龍頭,緊盯目標,準備精準的奪下令旗,勇奪勝利!

高雄市長花媽陳菊一起出席「林園中芸漁港龍舟賽」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花媽鳴槍宣布起跑時,捂住耳朵還是被嚇到。已經舉辦第26年的中芸漁港龍舟競賽,是高雄重要盛事,劉世芳說,每個選手賣力向前、揮灑青春,一心取得勝利的堅持,讓人熱血沸騰。劉世芳同時也呼籲民眾趁端午節到林園中芸漁港為龍舟選手們加油。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林園中芸漁港「龍騰傳芸」傳統龍舟錦標賽,儼然成為林園的年度傳統文化盛典,今年參賽的隊伍也打破過去紀錄,共有近50支隊伍、超過1200名選手參與年度賽事,從早上到晚間不斷競賽,對每位選手體力都是嚴苛的考驗,盼所有參賽者發揮實力,爭取最高榮譽。

林園鳳芸宮每4年舉辦1次海上巡境媽祖會香活動,藉由這樣的活動團結林園地區的居民,而漁民朋友對神明的虔誠與敬拜也令人感動。此外,陳菊也提到去年遭受颱風侵襲,林園區公所建築物塌陷受損,而今年6月林園區行政中心即將動土重建,未來將會有戶政事務所,環保局清潔隊等單位進駐,以便為市民進行服務。

5月27日晚上高雄市林園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夜間龍舟點點倒映河面,十分奪目吸睛,港邊洋溢著濃濃的端陽歡愉氛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園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昨日(27)晚間舉行開幕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抵達現場點燈、鳴槍,為龍舟賽揭開序幕,同時也祝福選手展現實力、成功奪標。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一起為林園中芸漁港「龍騰傳芸」傳統龍舟錦標賽,提字點燈祈福。   圖:翻攝自劉世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