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傅崐萁日前送台北市所有里長、議員西瓜禮盒,今(27)日還到北市花博市場賣西瓜,似乎有意問鼎台北市長;對此,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想太多了,各縣市首長到花博市場推銷當地農產品,這種情況蠻常見的。

柯文哲今天出席由24個體組成的「淡蘭義工隊」成立記者會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媒體詢問淡蘭古道長達200多公里,中繼站問題要如何解決?柯文哲說,中繼站涉及專業問題,每次政府去決定都會灰頭土臉,因此應由千里步道協會等民間團體自己討論後,選出中繼站的點,再提供政府挑選,這比較會成功。

對於要如何包裝淡蘭古道?柯文哲以印度泰姬瑪哈陵為例指出,如果泰姬瑪哈陵沒有故事,那麼古蹟也會失色,就好像去北投時,有人跟你說這是一個歷史建築,你不會覺得怎樣,但如果告訴你這是張學良故居,你就會覺得有故事。「故事會讓古蹟有靈魂」。

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交通部賀陳旦今天沒有跟他一起走古道,會不會感到可惜?柯文哲笑著說,不會啊!自己走更自在。不過他也坦承,健行是應觀眾要求,他自己並不是很喜歡走。

另外,對於花蓮縣傅縣長日前送北市所有里長、議員西瓜禮盒,似乎有意問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想太多,他後來發現今天傅縣長要來台北(花博農民市集)賣西瓜。

柯文哲表示,花博農民市集本來每周就有各縣市的農會來推銷當地農產品,當地縣市長也會來幫忙行銷,這蠻常見的。至於如何看待傅崑萁這樣的對手?柯文哲說,「等發生後再說,我不想回應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