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座繁花盛開的城市,隨著時節變化,五彩花卉迎風綻放,虎頭埤浪漫黃金雨阿勃勒花季與白河蓮花季腳步近了,端午連假正是適合踏青、賞花的好時光。

台南安平古堡,砲台旁,雞蛋花盛開,滿樹芬芳,淡淡幽香;白河,清麗脫俗的蓮花陸續綻放,隨著迎風起伏的荷葉波浪閃爍起舞。台南白河蓮花季今年栽植350公頃花田,居全台之冠,白河區公所今年也在官方網站設置即時花況專區,讓民眾掌握最新花況。

除了蓮花還有阿勃勒,也正與夏日嬌陽爭艷,在蓮潭通往三角潭、嘉義方向,黃澄澄阿勃勒時而與粉色蓮花上下輝映,時而與湛藍天空相照映;火紅的鳳凰花,隨著驪歌初起,也已灑落了一地艷紅。

連續舉辦20多年蓮花季,除了白河北邊5個里的賞蓮區,也可以前往172線往關仔嶺一帶、汴頭里附近的秘境,此外,包括南89線道「阿勃勒大道」、南89線道四十九欉、將軍埤至小南海周邊,都能欣賞到被遠山環抱的蓮花美景。

端午節4天連假即將登場,台南市農業局表示,不少台南農村社區、農會為端午連假設計行程,推出「周末農村小旅行」行程,可安排兩日府城旅行,感受舊城魅力,並體驗鄉村風情。白天看花走訪古都小巷找美食,晚上欣賞龍舟賽事,可是在南台灣的一大享受。

一.白河捷安特自行車店(瑞發車行)

租借項目:腳踏車出租
地        址:白河區中山路65號
聯絡電話:06- 6854527

二.後壁白河觀光自行車租賃系統(觀光T-Bike)

後壁白河觀光自行車租賃系統(觀光T-Bike)每輛每小時新臺幣20元,每日上限為100元(隔日0時重新計算),提供一卡租借多台的自行車租借服務。
目前後壁白河觀光T-Bike已完成5處租賃站建置,分別為後壁菁寮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小南海風景區普陀禪寺(吊橋旁)、白河7-11新蓮鄉門市、烏樹林休閒園區及白河運動公園等,歡迎民眾前來體驗。
目前觀光T-bike(白河、後壁)與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尚未整合,如欲瞭解​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方式,請點入連結 

台南白河蓮花現正盛放。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白河蓮田花海盛放。南94線道大同路至林子內。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

台南白河蓮田花海盛放。南165線道富民路至運動公園。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

台南白河蓮田花海盛放。台南廣安里蓮況。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

台南白河蓮田花海盛放。昇安活動中心、全安宮周邊。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

南89線道阿勃勒大道周邊。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

後壁白河觀光自行車租賃系統(觀光T-Bike)每輛每小時新臺幣20元,每日上限為100元(隔日0時重新計算),提供一卡租借多台的自行車租借服務。   圖:翻攝自白河蓮花季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