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熱門人選、立委江啟臣今(25)日下午表示,「無論抬轎或坐轎都不會逃避!」但現在追問選不選市長還太早,「時間到了就會揭曉。」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豐原區的服務處邀媒體記者喝咖啡、吃粽子,媒體記者一再追問他是否參選2018台中市長?江啟臣雖是有問必答,但也都很巧妙的四兩撥千金。

被問到是否支持新的黨主席吳敦義提早上任,江啟臣說,黨主席的交接期的確太長,只要前後任主席都同意,他支持新主席能提早上任。吳敦義當選後,江啟臣曾被問到對下屆台中市長選舉的問題時曾說會「勇於承擔」,今天他再次強調,但把範圍擴大,他說「黨的未來是每個人都要承擔的。」

他表示,國民黨氣勢已低到不行,去年敗選後先是黨產的事,之後又經近半年的黨主席選舉內部廝殺,傷害黨的元氣很深,而選舉結果也代表基層黨員希望黨的力量能凝聚,新的黨主席有責任去挑起此重任,以立法院黨團為例,希望與黨中央有更密切合作,委員也比較好做事。

記者一再追問市長選舉之事,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如何產生市長人選,這個機制從過往以來就是初選或協調,就是要選出最好的人選,「我說過抬轎或坐轎都不會逃避」,最重要的是,站在政黨政治的立場,不能讓人感覺國民黨沒有人選,一定要整合出勝算最大的人參與選舉,才是最良性的競爭。

被問到「角逐市長做好準備了嗎?」江啟臣挑明說,「這問題現在問太早」,現階段做到該做的,下一階段時間到了就會揭曉就會明朗。

江啟臣從5月中旬開始在台中廣播電台開了新節目,每周日下午播出,他表示,新節目有兩個主題,第一個主題是「啟動新思維」,談年輕人有興趣的話題。第二是「城市對話」,談台中這個城市的大小事。兩個主題中各有一個字,連起來就是「啟臣(城)」,江啟臣笑說,這完全是巧合。

江啟臣最近也客製化了一批濾泡式咖啡包,外盒上有「台灣將啟程」字樣,內包裝有他的肖像以及「FORWARD TOGETHER」,一般都認為這是他在為參選下屆台中市長做準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客製化的濾泡式咖啡包上有「台灣將啟城」字樣,選舉意味濃厚。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