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日(25)舉辦「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創意影片徵集活動頒獎典禮,其中洪安台的動畫影片《一日台中、百年幸福》奪得首獎,獲得10萬元獎金,而這次徵集創意影片獲得熱烈迴響,共超過200部以上作品參賽,參賽影片較上屆成長一倍,而且前三名中有兩部是動畫片,之後會持續舉辦,鼓勵大家利用手機或是其他數位裝置,記錄下台中讓人感動及美好的事物。

這次比賽的前三名依續為洪安台《一日台中、百年幸福》、王信博《Sense of Taichung》、王博齊《幸福台中》,分別可獲得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其中,《一日台中、百年幸福》及《幸福台中》都是以動畫素材拍攝,榮獲首獎的洪安台表示,自己小時候在台中成長,留下許多寶貴的記憶,這次以電腦動畫及傳統皮影戲的感覺,呈現台中重要的人文及文化地景,很高興作品獲得評審的青睞。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市政府除了每年輔助專業的團隊來台中拍片外,也希望更多人利用手機或是其他數位裝置,記錄下這個城市讓人感動及美好的事物,因此才有這次「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創意影片徵集活動,不限定專業人士參賽,只要以台中市的人、事、時、地、物為主題,拍攝相關30秒至5分鐘影片,並結合台中的城市意象,即可以參賽,不僅可以呈現出自己的作品,也可以更認識台中,進而愛上台中。

這次活動投稿十分踴躍,短短三個月內即徵得超過200部以上的作品參考,較上屆增加一倍,而活動得獎的13部作品,5月26日起將陸續在台中放送局、市府LED大電視牆、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免費播映,另6月份的每個星期天,也安排於大台中的有線電視CH03公用頻道播出,讓更多人看見這些精彩的作品。

擔任活動評審之一的導演林世勇表示,這次參賽作品都十分精彩,擁有業者的水準,把台中許多重要地景都融入其中,相信看了之後會讓人慷慨激昂,他學生時期也有參加類似的比賽,當獲獎的朋友們受到肯定後,接下來可能就是拍攝屬於自己的影片,台中氣候好且擁有許多特色美景,鼓勵大家多在台中拍片。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日(25)舉辦「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創意影片徵集活動頒獎典禮,洪安台的動畫影片《一日台中、百年幸福》奪得首獎。   圖:翻攝自《一日台中、百年幸福》作品

這次比賽的前三名中的《一日台中、百年幸福》及《幸福台中》都是以動畫素材拍攝,圖為《幸福台中》畫面。   圖:翻攝自《幸福台中》作品

「幸福台中,影以為榮」創意影片頒獎。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