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梅健華今(25)天出席「學生簽證日」的活動表示,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是美台關係中的重要一環。在美國的國際學生當中,台灣是前10大來源地,若依人口比例來算,台灣更是第4名,「太厲害了」!

梅健華首先恭喜在場的同學,拿到美國學校或活動的錄取,這表示你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我們也要慶祝你們完成簽證面談。

梅健華表示,如果打算到美國留學的人,歡迎到 AIT 設在學術交流基金會的EducationUSA「留學美國諮詢中心」,取得正確、即時的資訊,而且都是免費的,請大家多多利用。

另外,梅健華也強調,在 AIT 以及EducationUSA的臉書上,都有很多留、遊學資訊,請大家密切關注!「我相信,不論你想到美國深造,還是參加暑期交流,一定都能找到適合你的選項」。

梅健華鼓勵到美國留學的台生,到了美國以後,有一個重責大任,就是結交朋友,讓美國的朋友認識台灣。他也說,「我只要想到大學時光,就想起我和老師、同學的友誼。」所以,希望你們在美國,也能用心經營友誼,結交一輩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