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屏東縣北端的三地門鄉,因地處山地與平原交界,風景秀麗。近期屏東縣舉辦健走活動,6月10日將於三地門鄉安坡村開走,探訪部落古道,擁抱純樸自然風光。

三地門鄉,源自排灣族語「timur」,早期也被稱為「山豬毛」或「山地門」。鄉內有三地門文化館、大津瀑布、觀光自行車道等景點,圖騰雕飾展現排灣族文化特色,也可登高遠眺山林風光,一覽自然之美。

此次三地門鄉健走路線是探訪與185縣道平行的部落古道,全長近5公里,扮演著聯絡部落間的重要角色,走進山間小徑,鬱鬱蔥蔥,蟬鳴蟲吟,可見山花爛漫,沁人肺腑,搭襯著部落青年導覽,更進一步認識部落人文與歷史傳說。

走訪三地門,穿過青楓隧道後,即可進入沿山公路路旁的安坡部落。根據當地傳說,部落居民的祖先在一百多年前,就從對面山頭遷移至此。村內擁有水質清澈、風光宜人的河谷,水中大石被水流鑿刻成鬼斧神功的自然巨作,被稱作「大水沖」。

走至終點,踏進安坡村獨創的童玩王國世界,親身體驗琳瑯滿目的原住民傳統童趣,完成闖關可獲限量的市集商品禮卷至部落產業市集消費,有豐富的美食、野菜及手作創意的原民藝品,提供民眾品嘗選購。週末假期給自己的心情放個假,帶著家人親友體驗山景青翠的部落風情以及質樸濃厚的部落人情。

屏東縣自3月起,在縣內不同部落舉辦健走活動,第四場「 三地門童玩訪叢林 邀您悠遊古道樂逍遙 」已於5月22日起開放報名,時間至6月5日截止。

三地門健行全長約5公里,上午6點半出發後,沿著部落古道前行,約莫10點半走完全程。   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

三地門鄉,源自排灣族語「timur」,早期也被稱為「山豬毛」或「山地門」。   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

屏東縣自3月起,在縣內不同部落舉辦健走活動,第四場「 三地門童玩訪叢林 邀您悠遊古道樂逍遙 」已於5月22日起開放報名,時間至6月5日截止。   圖:翻攝自屏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