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台灣的故事有多了解呢?位於淡水左岸的十三行文化遺址博物館, 參考英國大英博物館等知名博物館之展示手法,引進新型態科技展示技術, 以「八里時光機」為主題,預計在6月底更新常設展,讓民眾搭乘時光機,回溯史前時代的文化及歷史。

重新更新的常設展,將結合相關文獻、史料和考古發掘資料,完整呈現八里從當代到史前時代的自然環境生態和文化歷史,民眾可以透過觸控當代臺北港生態環境動畫、進入民國初年河運的虛擬實境、觸摸平埔族群和漢人交易土地的契約電子展版,再回到1000多年前,和十三行聚落內的動物互動,驚奇的視覺震撼效果和超逼真的實境體驗,就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

博物館全館分為展示區、公共服務區、典藏區、教育區等,內有時光空橋、十三行遺址現地展示區、鯨背沙丘平台、考古工作室等,館外陽光廣場綠草如茵,海風徐徐,是假日休閒放鬆好去處。

十三行博物館至今已屆滿14年,新北市政府今年開始逐步更新常設展,首波將於6月28日完成,以「八里時光機」為主題,運用各類最新科技,結合文獻與發掘資料。館方表示,為了整修施工安全,十三行環形劇場將於6月1日起封閉至27日,在施工期間購票入館的民眾,可憑門票票根於今年9月30日以前,再入館參觀一次。

民眾可以透過觸控當代臺北港生態環境動畫、進入民國初年河運的虛擬實境、觸摸平埔族群和漢人交易土地的契約電子展版,再回到1000多年前,和十三行聚落內的動物互動。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