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結果今(24)日下午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未保障同婚權利,認定民法違憲,要求在2年內,50多位反對同婚人士與團體得知後情緒激憤,在司法院前抗議。天公不作美,現場下起大雨,抗議人士高喊「這樣的釋憲,連老天爺都哭了。」

包括下一代幸福聯盟、愛國同心會、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等團體皆到場抗議,表達對釋憲結果的不滿,現場聚集約50人左右。

反同團體對於無法皆受釋憲結果,抗議民眾不斷高喊「大法官自導自演,黑箱作業,釋憲無效!」並要求監察院調查釋憲的程序蝦疵。

反同婚民眾不斷怒喊「程序不公,漠視民意」,將自製標語撕毀,往司法院大門方向投擲,警方多次口頭警告抗議團體,要求抗議民眾理性表達訴求。

他們高舉白布條,提出「捍衛正統婚姻才是主流」、「法庭不是一場戲、釋憲已無公信力」、「台灣不歡迎同性婚姻」等,情緒很激動。

反同團體認為大法官自導自演,黑箱作業,釋憲無效,要求監察院調查。   林人芳/攝

反同團體聚集在司法院前抗議,民眾憤怒撕毀標語。   林人芳/攝

現場還把程序不公等字條撕毀,並丟向司法院抗議。   林人芳/攝

反同團體撕毀標語、丟擲紙屑表達憤怒。   林人芳/攝

反同團體質疑釋憲不公,不接受釋憲結果。   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