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霧峰區清潔隊員王俊昇日前遭酒駕者撞成重傷昏迷,經亞大醫院連日來的搶救,已經清醒了,並且脫離險境,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24)天前往探視,不斷對王俊昇說要加油,早日回到工作崗位。王俊昇也數度舉手致意,讓醫護人員都誇獎:「俊昇真的有很努力喔!」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事故現場離醫院很近,醫療團隊在最短時間內立即將傷者送入開刀房進行開顱手術,先以減少腦部腫脹為優先任務,但因傷勢太嚴重,顱內又有出血症狀,緊急在3天內進行第2次開顱手術,「等於72小時內連續動了兩次大刀,能否恢復意識實在很難保證。」

醫院表示,但傷者堅強的生命力讓醫護人員為之動容,王男於上周末逐漸恢復意識,並可以透過手勢與護理人員「交談」,連醫師都認為「根本是奇蹟」,雖然患者暫時因氣切插管無法言語,但他對於家屬詢問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讓家屬十分振奮,經常會帶著7歲的小兒子來探視父親,希望透過親情的力量,將他從死神的手上拉回來。

王俊昇的妹妹表示,她將受傷訊息PO到不少臉書社團,有名網友得知後,專程從對岸湄洲媽祖廟送來平安符,甚至有善心人士千里迢迢,親自跑到醫院,將白沙屯媽祖的壓轎金送給家屬,「我們家屬都好感動、好感恩」,尤其臉書的網友按讚、留言或者分享的次數更多達上萬次,都是鼓勵王俊昇要趕緊甦醒照顧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