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陳水扁案再度延燒,挺扁大將、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今(24)天砲口朝內,直指總統蔡英文在黨主席任內曾向挺扁支持者承諾要負責,但至今全無動作,他還反嗆民進黨要選票都不用花錢,只要欺騙中間選民及阿扁支持者。

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扁案是高度的政治議題,就要用高度的政治智慧解決。陳菊呼籲挺扁支持者要有耐心,給小英總統一段時間,她會在適當的機會會向小英總統表達民眾的期盼。

陳菊說,蔡英文總統推動各項改革,但面對許多反革者,她希望挺扁支持者的力量不要分散,不要使扁案再次造成對社會的衝擊。她認為,蔡英文及中央應有智慧處理,能有圓滿的解決。

鄭新助在市議員總質詢時指出,扁案是政治判決,就要用政治解決。他說,蔡英文就職滿週年,扁案不解決,各項施政民調並不好看,尤其讓很多選民不滿。他還說,總統府卻認為民調不重要,根本是頭殻壞掉,如果民調不重要,民進黨選舉提名何必做民調,乾脆「擲茭杯」算了。

他表示,總統大選投票前,他和挺扁人士北上向國民黨抗議,當時競選總統的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向支持者喊話,「民進黨會對扁案的人權、司法程序全力聲援,民進黨會負起責任,不會讓支持者孤單。」鄭新助刻意播放這一段小英黨主席的談話影音,他反諷,「國民黨把陳水扁定罪,讓扁保外就醫,想不到民進黨卻說要把扁關回去,難怪蔡總統在南部的民調直直落。」

鄭新助不諱言,他對小英總統及民進黨處理扁案感到失望,他表示,小英總統曾向他們承諾會關心扁的司法人權,可是上台後,不但沒有特赦扁,現在連台中監獄給扁的部分公文中,「先生」兩字也不稱了。他說,他日前不滿中監處理陳水扁出席餐會過程,即有人指他對小英總統不禮貌,使他現在不敢做任何抗爭,怕被說成扯後腿,但扁案不處理,他實在無法對挺扁支持者做交待,他既不能失信,也不能對挺他的陳水扁失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