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延續10年的夢想,可以讓人前進多遠? 紀錄片《夢想續航》本月中旬上映, 歷時20個月、跨越台美兩國拍攝,紀錄台大機械系師生組成的太陽能車隊這十年來追夢歷程的成長與轉變。

2007年的紀錄片《夢想無限》,記錄了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與學生,於2005年設計製作了太陽能動力車前往澳洲世界挑戰賽,勇奪第五名的故事。10年後,《夢想續航》紀錄片開拍,走訪世界各個角落,找回當年故事的主角,記錄教授和隊員們多年來的堅持、承傳與轉變。

主角之一的張智凱目前成為捷安特工程師,他笑談,10年只因好玩參加澳洲的世界挑戰賽,親手製作一台車去比賽,跟隨老師追逐夢想,10年後,回頭來看他們這些的參賽同學們,雖然分別在國內外不同地方落腳,不過不變的是,大家都受到老師及這場比賽的影響,延續10年前那份夢想,在各自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專長,讓台灣更好。

因 《夢想續航》並未在一般電影院上映, 台中市新聞局及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昨(23)晚舉行特映會,邀請學生及兒少社福等公益團體共100多人進戲院觀影,期盼透過影片鼓勵大家堅持、不放棄,持續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夢想續航》不只是勵志、熱血,還有對台灣的愛及教育的反思,都使得這部片十分好看、具有啟發性,期待有更多學生及親子進到戲院來看這部勇敢追夢的影片。

2007年的紀錄片《夢想無限》,記錄了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與學生,於2005年設計製作了太陽能動力車前往澳洲世界挑戰賽,勇奪第五名的故事。   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因 《夢想續航》並未在一般電影院上映, 台中市新聞局及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昨(23)晚舉行特映會   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夢想續航》紀錄了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與一群學生的10年人生。   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