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要不要提早交接成為了藍軍的熱門話題,多位國民黨籍立委今 (23) 日呼籲,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與新主席吳敦義應該及早協商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辦法。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上周六剛落幕,由吳敦義當選擔任下一屆黨主席,距離黨主席交接還有三個月,多名國民黨立委認為尊重黨內制度,相信憑藉現任黨主席洪秀主與下任黨主席吳敦義的智慧與歷練,彼此能溝通協調出最適辦法,如能維持現在制度與提前讓新主席參與相關決策,則是兩全其美的辦法;至於2018各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的人選布局,多名藍委表示,現階段先以幕僚交接為主,交由新主席決定未來人選。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吳敦義獲得過半票數順利當選下屆黨主席,預計於8月20日完成新舊任黨主席交接,還有三個月之間,是否可能提早交接呢?藍委賴士葆說,尊重吳主席、洪主席,讓他們彼此好好去談,相信兩位都是聰明人、國民黨重要菁英,應該有辦法在制度以及效率之間,取得最適平衡點,找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藍委曾銘宗則說,贊成依照制度,制度建立不容易,所以贊成8月20日才交接,但如果有其他替代方案,能夠加速新主席盡快參與相關決策,讓現有制度與替代方案雙頭並進的話,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主席選舉本是六、七月的事,現在提早到五月也是制度改變,制度在人,但是黨的核心理念是不變的,但制度可以因事、因地制宜。

藍委李彥秀說,第一,尊重制度,第二,吳主席謹慎、低調的行事風格,無論是交接或縣市長選舉人選布局,他的心裡都有想法,而現階段先以幕僚交接為主。

被問及明年各縣市首長人選規劃時,曾被點名為競選台北市長人選的曾銘宗表示,當立委已是超出人生規劃,所以沒有這樣的考量,2018當然是由新主席決定,依照整個制度走會比較沒爭議,本來就應該由新民意決定。

雙北人選有可能連勝文、丁守中競選台北市,周錫瑋出任新北?賴士葆對此表示,現在都言之過早,因為他畢竟有提名的辦法,初選辦法,有一定的機制,任何人不管是誰的人馬,誰的口袋名單,還是要經得起一層一層的初選機制。

藍委賴士葆說,尊重吳主席、洪主席,讓他們彼此好好去談,相信兩位都是聰明人、國民黨重要菁英,應該有辦法在制度以及效率之間,取得最適平衡點,找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圖: 趙婉淳/攝

藍委曾銘宗則說,贊成依照制度,制度建立不容易,所以贊成8月20日才交接,但如果有其他替代方案,能夠加速新主席盡快參與相關決策,讓現有制度與替代方案雙頭並進的話,是兩全其美的作法。   圖: 趙婉淳/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主席選舉本是六、七月的事,現在提早到五月也是制度改變,制度在人,但是黨的核心理念是不變的,但制度可以因事、因地制宜。   圖: 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