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向台中監獄提出申請,今(22)日參加前國策顧問蔡有全追思禮拜活動,中監以「無助醫療」為由駁回,並表示扁未依核准函內容出席19日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將另案處理。阿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則酸說,辛苦中監520不放假,特地發函阿扁,並指出追思會非政治活動等發言反駁。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本月4日因心肌梗塞過世,5月5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今日上午10點將在台南神學院舉辦追思紀念禮拜活動,陳水扁日前向台中監獄提出參加申請。對此,台中監獄20日以公文回覆審查不予核准,中監認為活動對醫療無助益,且已超出醫療的必要範圍,因此不同意扁參加。

中監重申,保外就醫期間須遵守民國104年1月5日所簽具保證書的注意事項,勿逾越相關規定,俾免自誤。此外公文還提到,扁5月19日到台北市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未依核准內容辦理,將另案處理。

對此,阿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酸「中監辛苦了。520放假還加班,發函陳總統不准出席追思會」,陳也表示,別人保外就醫都不用簽保證書,只要求陳總統,讓陳不敢不簽。最後陳也說,追思會不是政治活動,蔡有全先生曾參加無數次挺扁活動,以及赦扁絕食活動,兩人之間除了相同理念,還有特殊情誼,不准陳總統送老朋友一程說不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