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7日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的結果,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擊敗了「國民陣線」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被認為是阻擋歐盟崩解的重要戰役。為了爭取更多的選票,「國民陣線」也將改弦易轍,放棄脫歐與恢復使用法郎等計畫。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法國「國民陣線」將推出新的政策。該黨首席經濟政策顧問蒙諾特(Bernard Monot)接受《電訊報》訪問時表示,「不會有『法國脫歐』(Frexit)。法國人民告訴我們的,我們已經記下來了。」他表示,儘管自己仍舊認為歐元在技術上並不可行,但繼續固執的堅持下去並沒有意義。從現在起,該黨的政策將是主張重新談判歐盟條約,來爭取讓法國能在預算與銀行法規方面得到更大的控制權。

法國「國民陣線」一些資深幹部認為,在總統大選期間膠著於貨幣政策,使得該黨無法聚焦於法律秩序、移民和伊斯蘭問題,導致該黨的選票流失。

勒龐也承認,法國人並沒有準備好要面臨退出歐元等金融革命。她表示,「我非常清楚歐元的議題嚴重地震撼了法國人,幾乎到了不理性的地步。我們將必須考慮這件事、加以討論並反思。」

「國民陣線」的秘書長貝伊(Nicolas Bay)表示,恢復使用法郎的計畫不應該成為該黨的核心訴求,該黨並未能說服選民。